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人皮肤早衰易长皱纹 8个保养方法能帮你减少皱纹

2018年12月28日 10:0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功课,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皱纹的产生和年龄有关,但每个女人都渴望能永保年轻的面孔,于是根本不在乎价格,从而买各种昂贵的护肤品、以及胶原蛋白等保健品,但是千万不要忽略了生活习惯,从日常小事入手,对肌肤护理有着密切关系。

女人皮肤早衰易长皱纹,8个保养方法能帮你减少皱纹!

第一、要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愉悦的良好心情,这是能够保持年轻的重要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压力,要及时将压力缓解,当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始终能够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可以让内分泌保持平衡,从而更有利于皮肤减少皱纹的发生,也可以多做良好的心理暗示。

第二、女性不要吸烟

众所周知,吸烟会危害健康,而且吸烟还会造成肌肤组织出现缺氧,令皮下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受阻并减缓,肌肤就会失去光泽和弹性,从而令皱纹会产生。

第三、合理使用护肤品

要了解自己肌肤的肤持,选择适合自己的肌肤,最好是选择品质好的护肤品,不要贪便宜买劣质的护肤品,也不要用强碱性的肥皂洗脸,否则会洗去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使肌肤干涩。使用化妆品一定要适量适时,否则会阻碍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

第五、坚持冷水洗脸

冷水可使肌肤收缩后扩张,从而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使新陈代谢加快,从而能令皮肤的弹性加强。

第六、少吃盐,多喝水

人体摄入的钠盐量过多,会导致人体提前老化,并会出现面部皱纹。多喝水能使血液循环加速,增加面部肌肤营养,从而减少皱纹的产生。

第七、改变不良的动作习惯

日常中有些不良的动作习惯长期发生会引起脸部皱纹,比如皱眉头、托腮、扬眉等。只有改变这些不良习惯,才能有效防止面部产生皱纹。

第八、常用的沙拉酱除皱

沙拉酱有消除皱纹的作用。美容专家建议,可以只使用沙拉酱,而不用其他的化妆品,直至肌肤改善为止。一年后,粗糙的肌肤可以变得白里透红。经常在厨房打转的家庭主妇,不妨试一下,把少量沙拉酱在脸上抹匀,每日三至五次,其他的化妆品一概暂停使用。

总之,女性想让皮肤保持年轻,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一些习惯,因为不良的习惯会使皮肤变差,令皮肤长出皱纹。所以,为了避免皮肤有皱纹的产生,最好从日常生活的一些小习惯入手,这样可以令皮肤保持年轻、延缓衰老。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人 皮肤早衰 长皱纹 保养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