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西长子连续6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8年12月28日 16:3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山西长子连续6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6日早上7点多,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附近,已经在寒风中工作了两三个小时的环卫工人们排着队领取热腾腾的早饭。长子县新闻中心 供图

中新网长治12月28日电 (李庭耀)北方冬季的清晨寒风刺骨,28日早上7点多,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附近,已经在寒风中工作了两三个小时的环卫工人们排着队领取热腾腾的早饭。“我们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早餐,至今已经持续6年了。”长子县环卫中心副主任杨建良说。

杨建良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每天早晨4点多就上班,7点完成清扫工作以后,紧接着就要开始保洁,很多离家远的人都不能回家吃饭,即便可以回去,做饭吃完再回来,时间也特别紧张。而如果在早餐摊上吃,一般也要花五、六块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杨建良介绍,在长子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当地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早餐已持续6年,每个环卫工人按照每天4.5元的标准,准备足量馒头、包子、鸡蛋、小菜、米汤等食品,以使得县城310名环卫工人吃得可口舒心、营养充分。

“我们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早餐,至今已经持续6年了。”长子县环卫中心副主任杨建良说。长子县新闻中心 供图

“我们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早餐,至今已经持续6年了。”长子县环卫中心副主任杨建良说。长子县新闻中心 供图

领到早饭的环卫工人郭爱兰告诉记者,她每天凌晨4点半上街清扫街道,7点清扫完后,就能到附近的就餐点领到早饭。据了解,为了方便环卫工人就餐,长子县设立原东方红小学、西环路、皮革厂、机关幼儿园、市场监督管理局附近5个就餐点,使他们能够就近领餐。

“除了提供免费早餐,长子县还为每位环卫工人免费购买了一份2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每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使他们在环境卫生战线上默默奉献的同时,也感受到关爱。”杨建良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西长子 环卫工人 免费早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