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总统说要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一个“教训”

2018年12月29日 07: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28日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说,叙利亚政府进军北部城市曼比季是在试图发起一场“心理战”,土方决意要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一个“教训”。

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宣布进驻曼比季地区并在当地升起叙利亚国旗。同日,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宣布撤离曼比季。然而,埃尔多安对媒体表示,叙政府军进入曼比季一事“尚不确定”。

埃尔多安还说,土方的目标是要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一个教训,土军目前仍在土叙边境地区继续备战。如果库尔德武装撤离这一地区,那么就没土耳其“什么事”。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靠近土耳其边境,大部分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土方指认“人民保护部队”是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叙利亚分支,属于“恐怖组织”。美军则一直经由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与“人民保护部队”密切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土方多次要求美国清除曼比季地区的库尔德武装。

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就叙利亚问题通电话。双方同意在叙利亚问题上加强协调,避免叙利亚一些地区在美国撤军后产生“权力真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埃尔多安 叙利亚 库尔德武装 教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