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卫龙辣条吃出虫子 辣条多吃危害大

2018年12月29日 10:0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12月26日,河南漯河。网友称,网购卫龙牌辣条火锅,竟吃出虫子。询问网店客服,对方一开始称这是香茅草,水发胀之后就是这个样子,后称可以退款。卫龙代生产商表示,将排查原因,会对消费者进行精神损失赔偿。

平常的时候,很多的小孩子还有年轻人喜欢吃辣条,但是你知道吗?辣条吃多了危害还是挺多的。

吃辣条的危害

一、 会致癌

制作商在制作辣条时会在其中加入很多防腐剂,经调查研究表明,吃太多的防腐剂会致癌,而且辣条下的颜色都是用色素染上去的,食用少量的色素,对我们身体是没有危害的,但是辣条中的色素含量,超过了我们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所以吃太多辣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二、 容易便秘

辣条中含有大量的小米椒,小米椒是一种很辣的调味料,所以我们吃辣条时会有一种很辣很爽的感觉,但是辣的东西吃得太多的话就会引起上火,如果经常大量的吃辣条的话,慢慢的就会导致便秘,虽然便秘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病症,但是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所以尽量不要再吃辣条了。

三、 容易引起很多慢性疾病

如果你看到过辣条的制作过程的话,你就会知道,辣条是一种很不卫生的东西,有网友称,在看到辣条的制作过程后导致很多天都吃不下饭,由此可见,辣条的制作过程是有多么的恶心,像这种极不卫生的东西,里面的细菌含量肯定超过正常细菌含量的几倍,这些细菌侵入我们人体后会引起我们体内的很多疾病。

四、 容易消化不良

辣条里面含有多种添加剂,而且辣条一种是三无食品,经常吃辣条对我们胃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胃部的消化功能还比较脆弱,如果长时间吃辣条的话,就会对胃部造成很大的刺激,从而造成消化不良,更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发生胃部疾病。

五、 容易影响孩子的发育

辣条是一种没有营养的食物,如果经常吃的话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时候,是需要营养的时候,如果经常吃这种没有营养的食物的话,会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而且有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编辑:赵彦

关键词:卫龙辣条吃出虫子 吃辣条 危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