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江苏:完善精准调控 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29日 13:48 | 作者:宋晓华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我省为明年发展改革工作“划重点”

完善精准调控,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8日,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为明年发展改革工作“划重点”。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说,明年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首先是做好“稳”的工作,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全省发改系统将把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放在重要位置,根据市场主体需求及时完善政策,精准做好预调微调。加快研究起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经济工作的系统谋划,高标准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研究破解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打通城市资源要素流向农村通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抢抓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契机加快乡村振兴。

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建立省、市、县重大项目库,着力实施一批有利于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的产业项目,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加快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提请省政府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及三年行动方案,充分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实物消费结构升级。

我省将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稳妥推进产业能级提升,持续发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省将聚焦产权保护和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等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开展梳理自查,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切实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快起草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全面推进市场准入清单制度。

我省将研究起草促进全省重点产业优化布局的工作方案,加大对沿长江、环太湖、沿大运河等重点地区产业布局调整,着力提升空间布局水平和产业集聚水平。同时,深化新一轮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实现制造业与服务业良性互动的有效路径。明年确定15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予以推进实施,年度新增服务业投资1000亿元左右。

编辑:王丽鑫

01 02

关键词:发展 推进 完善 经济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