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是否就叙利亚问题举行"普埃会"?俄方这样回应

2018年12月29日 13:5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是否就叙利亚问题举行"普埃会" 克宫方面这样回应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8日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外长及防长29日会晤结束后,再决定普京总统是否会见埃尔多安总统的问题。

据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外长及防长29日将举行会晤,在被问及俄土两国领导人是否举行会晤的问题时,佩斯科夫说,明天(29日)两国外长和防长会晤结束后再做决定。此前,埃尔多安曾表示,他可能与普京在莫斯科或者索契举行会晤,两人将讨论叙利亚问题。

1.jpg

特朗普政府计划立刻从叙利亚撤军。图源:《华盛顿邮报》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下令从叙利亚完全撤军后,叙利亚势力版图迅速改变。土耳其方面明确表示将在叙利亚境内攻打谋求独立的库尔德武装,而被美“遗弃”的库尔德武装转而寻求俄罗斯与叙利亚政府的保护。

此前有报道称,正值土耳其军队在其南部边境集结之际,叙利亚政府军已进入北部城市曼比季,这是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一个战略位置。大马士革发表的声明称:“考虑到军队的职责,以及为了回应曼比季人民的呼吁,叙利亚总参谋部宣布,军方目前已进入曼比季,并在那里升起了叙利亚的国旗。”

土耳其方面早些时候则表示,将计划在曼比季周围,以库尔德为目标开展“反恐行动”。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早前报道指出,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正准备在库尔德人控制的曼比季(Manbij)附近开展军事行动。此外,土耳其军队还继续向叙土边境和土耳其在叙北部占领区派遣坦克、火炮和其他武装。

叙内战爆发后,库尔德人主导的军事联盟“叙利亚民主军”获得美国扶持,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取大片土地,如今控制叙利亚四分之一的国土,主要位于北部和东部。对叙利亚的未来方向,双方一直分歧明显。库尔德人欲与叙政府达成政治协议,在他们所控制的区域内实现自治,但巴沙尔政府希望恢复全面的控制。

俄叙此前都曾就库尔德问题发出强硬表态,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曾表示,叙人民不接受分离主义,在库尔德人居住地区没有关于分离的讨论;俄罗斯副外长韦尔希宁在接受采访时表态称,库尔德地区是叙利亚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土耳其方面则一直将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分子”,并指责其与土境内的反叛组织有联系。今年年初,土耳其军队进攻叙西北部阿夫林地区,打击“叙利亚民主军”主力部队“人民保护部队”。美军作为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的“双料盟友”,没有出手干预。对此,库尔德方面曾表示,美军反应令库尔德人非常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叙外长曾喊话库尔德人,不要寄希望于美国,否则只会被利用以实现他们自己的目的,最后被抛弃。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是否就叙利亚问题举行"普埃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