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注重扶贫一线选人才 培养提拔优秀年轻干部

2018年12月29日 1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注重扶贫一线选人才培养提拔优秀年轻干部

    12月2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9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29日在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在选人用人上,甘肃树立重基层重实干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今年以来共有61名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

“脱贫攻坚”是西部甘肃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甘肃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困难的省份。2013年,该省共识别认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村6220个。甘肃86个县市区中,被列入贫困县的共75个,其中58个县被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17个县属于插花型贫困县。

12月2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丁思 摄

12月2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丁思 摄

对此,马振亚说,甘肃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突出精准科学选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在选人用人中始终突出实干精神、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基层导向,先后选派129人到市县扶贫办挂职,选派54名优秀的正处级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县委副书记。

与此同时,甘肃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马振亚说,在全省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发现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干部,为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奠定了基础。大力选拔使用年轻干部,今年以来提拔的“70后”厅级干部,占到“70后”厅级干部总数的31.21%,省管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明显改善,省管干部平均年龄比去年下降了1.36岁。

甘肃还突出净化政治生态,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实现新进步。“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马振亚说,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选人用人专项巡视检查重点,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果断处理。全年,全省各级共查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52起,问责252人,在广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震动。

另外,甘肃组织工作还突出制度机制创新,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得到新改善。组织实施重点人才项目。按照突出服务脱贫攻坚、突出服务市县基层、突出服务高端人才、突出兼顾各方原则,实施重点人才项目132个,其中涉及脱贫攻坚的项目98个,提供8030万元经费支持。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甘肃注重扶贫一线选人才 培养提拔优秀年轻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