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任不到一个月 德国基民盟新主席人气超越默克尔

2018年12月30日 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克兰普-卡伦鲍尔接任德国最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主席不到一个月,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超越总理默克尔,其未来竞选总理的机会大增。

据报道,德国《明镜周刊》每一季都会根据民调,为政治人物受民众信任的程度排名。根据12月29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克兰普-卡伦鲍尔的支持度为58%,在全德国排名第二,仅次于总统施泰因迈尔。默克尔的支持度为48%,排名第三。

现年56岁的克兰普-卡伦鲍尔,此前长期担任德国西部邻近法国的萨尔州州长。今年2月,她在默克尔的推荐下出任基民盟秘书长,12月初又在激烈竞争后险胜对手,从默克尔手中接下“党魁”职务。

基民盟副主席、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表示,克兰普-卡伦鲍尔在竞选党魁的过程中展现出勇气、手腕和耐力,她有代表基民盟未来的说服力。

冯德莱恩在接受德国《莱茵邮报》专访时说,克兰普-卡伦鲍尔在公平竞争后脱颖而出,证明她有能力担任总理,“下次竞选总理她是第一人选”。

担任巴登-符腾堡州州长的绿党领导人克雷茨曼,也认为克兰普-卡伦鲍尔有担任总理的潜力。

克雷茨曼接受柏林《每日镜报》访问时表示,有些政治人物在崛起的过程中失败,有些人在职位上成长,克兰普-卡伦鲍尔属于后者。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上任不到一个月 德国基民盟新主席人气超越默克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