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打算给外资套个“夹板” 莫迪的打算是这样

2018年12月31日 09:1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印度打算给外资套个“夹板” 莫迪的打算是这样——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日媒称,印度政府将加强电子商务(EC)领域的外资限制。将从2019年2月开始限制美国亚马逊等电商销售独家经销产品和子公司生产的产品,禁止“价格垄断”,以保护印度国内的超过7000万中小微零售商。面向预定2019年春季实施的总选举,莫迪政府正致力于获取零售商的支持。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9日报道,印度商工部12月26日更新了电商行业外资限制的通知。主要内容为加强对网络销售的限制,增加了禁止在线上零售平台销售出资对象的商品和禁止与供货商签订独家经销协议两条规定。同时还明确提出“不得直接或间接影响商品和服务价格,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

报道称,印度的网购市场规模被认为达到196亿美元,美国亚马逊和美国沃尔玛旗下的弗利普卡特(Flipkart)两家公司合计市场份额超过六成。据当地纸媒报道,占网购市场销售额一半以上的智能手机方面,弗利普卡特与中国的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OPPO签订了独家经销协议。由于此次加强限制,今后将难以低价销售此类商品。

据报道,印度禁止外资进入超市、便利店和家电连锁店等销售众多品牌商品的综合零售业。电商领域的限制较为宽松,沃尔玛5月以160亿美元收购了弗利普卡特,创下外商收购印度企业的最高额。

反对沃尔玛收购弗利普卡特的印度零售商联盟专务理事表示“经过长期的抗争,终于获得了巨大胜利”,对削弱网络销售价格竞争力的此次政策表示欢迎。

报道称,印度之所以禁止外资进入综合零售业,仅允许其涉足电商领域的原因是竞争力较弱、采取家族式经营的小微零售商超过7000万人,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不少观点认为,“今后莫迪政府也不会向外资开放综合零售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印度 外资 莫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