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柯基犬摔亡”当事人:若遇类似情况不会再发帖求助

2018年12月31日 09:5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成都“柯基犬摔亡”当事人小吴:若遇类似情况 不会再发帖求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事人小吴

2018年初,成都一条小小的柯基犬摔亡,一度成为全网焦点,数次登上热搜。仅在微博平台,“走失柯基犬”就长期占据微博热搜榜榜首,“疑索酬不成摔死小狗”话题阅读量达到4.9亿。柯基犬的主人,是位年轻女孩,这场纠纷的另一位当事人,也是一位年龄不大的女性。后来的局面,远远超过双方当事人的掌控,甚至有网友乘飞机到成都,只为到摔狗女子家泼漆和谩骂。

数月后,两位争论不休的当事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这场闹剧才算勉强收场。

2018年底,记者约见多次后,其中一方当事人小吴同意见面,并谈及“摔狗”事件后这段时间自己的感悟和生活的变化。

“相比舆论带来的困扰,失去(柯基犬)更痛苦。”小吴见面时的第一句话,仍然带着一点伤感。

回望

“没想到会卷入那么大漩涡”

2018年1月,女孩小吴的柯基犬丢失,通过寻找后,小吴和朋友锁定了捡狗人,并上门讨要爱犬“莱恩”。结果小狗被捡狗人何某用绳子套牢,吊在阳台外面。发现莱恩的时候,莱恩已经在楼下奄奄一息、抽搐不止。旁边是浸了血的绳子,并且打了好几个结。在这之前,小吴曾和何某网络沟通多日,遭到了对方“刁难和戏弄”。结果,最终小狗还是因伤重身亡。

一起宠物纠纷,双方都成了新闻主角,长时间占据“C”位。网友形成统一阵势,来势汹汹地“讨伐”何某。有人从外地专门打“飞的”过来,在何某家门口喷漆。何某的电话、住址、家庭均被曝光,成了一个没有隐私的人。

“走失柯基犬”占据微博热搜榜第一,微博“疑索酬不成摔死小狗”话题,阅读量达到4.9亿。小吴说,她自己也没想到会置身这么大的舆论漩涡之中。当时找她的人很多,什么人都有,好像大家都在帮助她,但她说自己“精神快要崩溃了”。

一名“热心”网友建群收费,发帖号召网友去报复何某。“别人都以为我和这名网友合伙搞诈骗。”小吴说。还有人给何某发去铺天盖地的谩骂短信,甚至有人说,“找到了何某的老公,在何某家门口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感悟

若再遇到,不会再发帖求助

到目前为止,小吴都很后悔发了那个网帖,她觉得自己太急了。若遇类似情况,不会再发帖救助。“早知道会闹这么大,肯定不会发帖求助,也不想借助媒体力量。我应该自己上门把狗要回来,或者悄悄去小区蹲守。”小吴所说的帖子,是事件最开始时,她向本地一名咨询博主发帖求助,并附上了何某的电话和住址信息。

因为这条信息,3月27日,她被警方以利用网络散布他人个人私密信息,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被行拘的还有何某,理由是利用网络发送威胁、恐吓信息威胁他人人身安全。

对此,小吴如今感叹说,自己还是法律意识淡薄。从那以后,自己想了很多,也沉淀了很多。

小吴目前仍然独自在成都打拼,和其他95后一样,她爱玩抖音和刷微博,较少更新朋友圈,她说:“微博人少,很多都是僵尸粉,又不认识我。”如今有人遇到宠物纠纷,找她帮忙曝光,她会告诉对方可以转发,但会强调“不曝光对方个人信息”。

就在前几天,小吴抱养了一条黑色小狗,不到两个月,取名“龅妹儿”,这是继莱恩后,小吴再次养宠物。她说,“养狗看缘分,来了就来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何方迪 摄影刘开怡

编辑:秦云

关键词:柯基犬摔亡 发帖求助 微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