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年伊始这些新规实施!涉及你的收入、消费、通讯

2019年01月01日 08:39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地方性新规:

资料图 中新经纬 赵竞凡 摄

北京道路停车全面电子收费

1月1日起,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将率先全面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并实现电子收费,年底前,全市范围将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

需要注意的是,道路停车将不再有现场人工收费,停车人不要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也不要扫描任何人出示的二维码付费。

上海新版社保卡拥有人社功能与金融功能

1月起,启动上海新版社会保障卡集中换发工作。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杜守国表示:“根据国家人社部的规定,将来的趋势一定是要用社会保障卡替代原先的医疗保障卡,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通用。”

据了解,此次换发工作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上海市户籍人员新版社保卡换发、基本完成非本市户籍参保人员换发,涉及人数约为2000万人。

广州人可用公积金在毗邻城市购首套房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印发《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办法》提到,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此次广州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属于常规性政策,并非购房 “松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该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更多是体现了当前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导向,即针对流动人口需要,提供更为灵活的购房政策和公积金使用政策。(中新经纬APP)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汽车 实施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