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奔跑的追梦人

2019年01月01日 20:10 | 作者:赵雅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1月1日电 题:奔跑的追梦人

新华社记者赵雅芳

2019年第一天,西宁元旦环城赛如约而至。迎着初升的太阳,万余名西宁市民跑步迈进新的一年,以运动方式传递他们对生活的热忱和对新年的希望。

连续举办46年的元旦环城赛已成为这座高原古城的符号,它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化,也承载着古城人的梦想。新年伊始,人们在奔跑中积蓄力量,在追梦路上继续前行。

70岁的杨昌印站在队伍中间,静静等待着新一年的开跑。46年来,每年元旦,他都会来到环城赛的现场。

“在新年第一天跑步,有很多美好的寓意,我们以乐观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去奋斗,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杨昌印说,即使不参加跑步,每年此时他也一定会来到现场观看环城跑,热烈的氛围总能给他极大的鼓舞。

天气十分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参赛群众的热情。老人、青年、孩子……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路齐头并进朝终点进发。

“人生就像一场接力赛,我们一次又一次出发,在前进的路上没有终点。”杨昌印说,他已走过了人生的大半时光,但新的一年,他又站在一个新起点上,要继续跟着新时代一起奔跑。

对16岁的高一学生赵康永而言,和全班同学一起参加元旦环城赛跑,让他对新一年充满信心,也更加期待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新年第一天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新的开始,应该改掉坏毛病,养成好习惯。”赵康永说,去年他实现了小梦想,如愿考入了理想的高中,今年树立了新目标,会继续努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人生就是在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的路上不断前进,无论是古稀老人,还是花样少年,都是人生路上奔跑的追梦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奔跑 追梦 环城 元旦 路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