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致美股大跌

2019年01月04日 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1月3日电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股市没能延续前一天微弱的上涨态势,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全天下跌660点。

当天,道指收于22686.22点,跌幅为2.8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447.89点,跌2.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6463.50点,跌3.04%?分析认为,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导致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当天发布数据,2018年12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4.1,明显低于57.5的预期值。2018年11月该指数为59.3。这不仅是该指数2016年11月以来新低,也创下了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纪录。此外,美国12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制造业就业指数均出现下降。

《华尔街日报》指出,上述数据发布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幅度明显加大。报道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股市的下跌是市场对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做出的“正常反应”。《纽约时报》指出,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正在扩张,美国经济仍然处于增长态势。但低于预期的数据令投资者担忧经济能否长期保持增长。

苹果公司下调预期营收则是引发股市下挫的另一个因素。苹果公司2日宣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计约为84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890亿-930亿美元;毛利率预计38%,是此前预计区间的下限。受此影响,苹果公司股票当天跌幅高达9.96%。其他科技股表现亦不理想,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电商巨头亚马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的跌幅均超过了2.5%。

股市下跌,投资者转而涌向黄金、国债等避险资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当天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美元,收于每盎司1294.8美元,涨幅0.83%;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超过104美元,涨幅0.55%。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经济 增长 指数 投资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