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中国已着手修复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

2019年01月04日 14:39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原标题:港媒:中国已着手修复南海生态系统

南沙群岛修复

守卫在南沙群岛永暑礁上的海军官兵在防波堤上巡逻(2016年1月5日摄)。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自然资源部说,已着手修复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日报道,自然资源部说,永暑礁、渚碧礁与美济礁已经安装设施,用于保护、修复珊瑚。2019年1月1日正式启用。

保护和修复工作包括:启动定期调查评估,确定需要重点保护和修复的珊瑚区域,采取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方式,逐步建立适合南沙群岛生态特点的保护修复技术方法体系。

报道称,中国自然资源部1月1日表示,加强南海生态保护是职责所在,“保护好珊瑚礁生态系统是保障南沙群岛乃至整个南海地区生态安全的关键所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已着手修复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