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心礼物车驶进校园71个娃收获新年祝福

2019年01月04日 15:48 | 来源:南昌晚报
分享到: 

爱心礼物车驶进校园71个娃收获新年祝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孩子开心领取礼物

早在本报刊登第十二届“千愿牵手”大型助童新闻行动第一批来自4所学校的106名贫困家庭孩子的新年心愿名单后,江西南奥集团董事长黄华友先生便主动联系上本报,将这106名贫困孩子的心愿礼物全部打包认领。

2018年12月28日,对于新建区三所学校的71名孩子们来说,这是快乐的一天。在这一天,江西南奥集团董事长黄华友先生以及公司几名工作人员带着满满一车的爱心礼物来到学校,为学校里的贫困孩子送去新年礼物和新年祝福,希望这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收到惊喜

6岁男孩紧抱新衣不撒手

2018年12月28日上午9点,本报“千愿牵手”报道组记者与江西南奥集团董事长及工作人员一行人,从报社出发赶往新建区松湖镇。由于路程较远,当一行人抵达当日第一站——松湖中心小学时,已经是上午10点半左右了。此时,学校里的孩子们都在教室里认真听课,记者便和爱心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将30份礼物搬到会议室,准备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不一会儿,下课时间到,余校长召集30名曾许下心愿的孩子来到会议室,“是老师叫我们过来的,但是没跟我们说过来干什么。”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上都露出疑惑的表情。随后,余校长告诉在座的所有孩子,就在当天他们的小小心愿就要实现了,孩子们这才反应过来。

随着黄华友先生将棉衣、棉鞋、文具等30件礼物一一发至每一位孩子手中,孩子们都抱着手中的礼物翻来覆去地看着,小心翼翼地摸着。其中,有一名6岁的男孩小军(化名)在当天收到了一件新棉衣,只见他将新棉衣紧紧抱在怀里,很长时间都没有放手,“今年春节我就有新衣服穿了,一定很温暖。”小军笑着说道。

收到礼物

爱踢球的男孩穿上新球鞋

一行人来到了当日的第二站——松湖和平小学,在这所学校里,孩子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踢足球。当记者与爱心人士到达学校时,已经差不多是中午时间,有几名孩子正在学校的小型足球场上欢乐地玩耍。记者了解到,在这所学校里,曾有3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向本报许下心愿,而孩子们的心愿大致分为两种——足球鞋和棉衣,“我想要足球鞋,有了新足球鞋后一定更加努力踢球!”“我想要新棉衣,这样冬天就不会冷了!”

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学校的老师将孩子们都召集在一间音乐教室里,孩子们按照年级整齐地排着队,安静地等待着。随后,黄华友先生按照名单上记录的心愿礼物,一一亲手发给每一名孩子,孩子们也很有礼貌,收到新年礼物后还不忘跟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一年级的小豪(化名)在当天收到了一双新的足球鞋,他迫不及待地把新鞋子穿在了脚上,“很合适,也很舒服,谢谢叔叔阿姨给我送来的礼物。”小豪懂事地说道。

收到祝福

害羞男孩露出灿烂笑容

当天,还有一所学校的孩子也同样收到了爱心企业送去的祝福。下午2点,这支爱心队伍来到了石岗镇东安小学,为全校的11名孩子送去新年礼物。其实早在之前,本报“千愿牵手”报道组记者就提前来到这所只有11名学生的学校进行探访,而一名三年级男孩小希(化名)的故事也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当天,记者再次见到小希,虽然他还是像上次见到的那样腼腆,但是这次的他,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等到所有的孩子都回到学校后,黄华友先生开始给孩子们分发爱心物资,拿到礼物的孩子们忍不住互相“炫耀着”自己的新年礼物。“我有新书包了!”“我有新棉衣了!”“这套水彩笔有很多颜色,以后可以画出更好看的画。”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除了实现新年心愿外,当天的小希还有“意外收获”。原来,有一位胡阿姨在看到小希的故事后,决定捐出400元现金由本报转交给小希。于是,当天记者将胡阿姨的爱心善款一并交给了小希,而黄华友先生在得知小希的情况后,也现场捐出600元现金给小希。

南昌晚报全媒体主力记者

周野

记者

汪晶晶 文/图

实习生

倪文文 徐超男

编辑:曾珂

关键词:爱心礼物车驶进校园71个娃收获新年祝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