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楼市假摔成幻想 2019年楼市只会越来越…稳

2019年01月04日 19:1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两岸统一 人心所向

回望来时路,台海形势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但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两岸交流合作的大潮始终滚滚向前。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大势,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

一水之隔、咫尺天涯,两岸迄今尚未完全统一是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为了抚平创伤,几十年来,两岸双方不懈努力,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年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是一家人,问题总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两岸双方凝聚智慧,发挥创意,聚同化异,我们才能抚平历史创伤,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我们的子孙后代才能在祥和、安宁、繁荣、尊严的共同家园中生活成长。

【关键词】2018“打虎”简报

新年伊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一份2018“打虎”简报。2018年23名中管干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2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专家表示:目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仍需保持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无一例外,2018年被通报的中管干部几乎都踩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红线,吃喝、旅游、高尔夫是三大顽疾,治家不严是不少落马中管干部的通病。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布的通报看,违纪违法问题虽有不同,但不收敛不收手是其中绝大多数人的共同特点。2018年,除了“打虎”不止,反腐败也显露新气象,随着《监察法》的实施和国家监察委的成立,制度优势加速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了“纪律之笼”和“法律之笼”的无缝对接,也令国际反腐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纪检监察部门发布的通报中投案自首成为了高频词,彰显了中央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楼市向左?向右?

2018年的楼市在严调控的背景下,已经来到了十字路口,下一步如何选择将直接影响市场的发展走向。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房价已经出现下降松动,更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心态。相较于一二线楼市的稳步回落,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却在逆势上扬。

地域上的区别往往会让不同区域的楼市呈现出不同的价格走势。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称,三四线城市捂盘惜售存在风险。房地产市场冷暖不一,楼市走向似乎扑朔迷离,不过地产融资似乎开始变得宽松。据业内人士介绍,整体中央政策还是趋缓,但还是主导供给侧改革和房住不炒大的主基调。对于遏制高房价,解决百姓住房的利好措施,新的一年将会越来越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坚持这个道理楼市才会真正健康发展。

【关键词】逆袭

3日,11时40分,嫦娥四号着陆器监视C相机获取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并传回地面,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这次任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嫦娥四号”原本只是“嫦娥三号”的备份,但毫无疑问,目前它的科学和工程目标都大大超过了嫦娥三号,完成了华丽的逆袭。

嫦娥四号近距离拍摄的月球背面影像图,这样的一张画质略显粗糙的照片却价值连城,因为它的背后是无数的科学家进行的不懈的探索。当我们带着人类的好奇心,看到科学家经过千难万险得到的这样的一张图片的时候,我们就能理解并且看出它的美,请记住今天这样的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同时,我们也祝福嫦娥四号在未来的科学探索中一切顺利。

【关键词】校园毒瘤

2018年2月1日,女大学生报案称自己从网络平台上贷款1000元但是到手只有590元,并且翻滚两个多月之后她需要还54000元。该平台获取的非法利益已经远远超过了标准,存在违法嫌疑。当出现还款日不能及时还款的情况时,嫌疑人还会对该女大学生进行侮辱,以及发送恐吓短信等,并且言语下流。为了除掉这个校园毒瘤,安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报案女大学生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放贷网络平台所属公司,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除了不法分子泯灭良心,打法律的擦边球外。“校园贷”之所有有它的生存空间,不可否认的是众多大学生超前的消费习惯,是“校园贷”重要的滋生土壤。在此次案件中1100多名大学生,因为不同的原因走上了相似的道路,案件的告破卸下了他们肩上沉重的经济重担,但逝去的生命,和曾经美好、纯净的内心又该如何换回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楼市 两岸 假摔 摔成 幻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