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嫦娥四号着陆月球,十大看点告诉你到底有多牛!

2019年01月04日 22:36 | 来源:央广新闻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央视13台报了!官宣了!嫦娥4号登陆了!

就连美国宇航局NASA的Jim Bridenstine局长,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表示了祝贺,称嫦娥4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更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另外,有外国的科技媒体人目前还在认真学习到底该怎么正确地读出“嫦娥”俩字: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过更有趣的,还是这些老外在等待嫦娥4号成功登陆消息时的各种“碎碎念”。毕竟,虽然中国的微博等境内社交平台早在10:26分嫦娥4号成功登陆后就已经传出了多个小道消息,但官方渠道当时还没有消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于是,这些老外也和咱们一样,一方面看到这些小道消息非常兴奋,一方面又因为迟迟没确认只能继续憋着……

当然,正所谓瑕不掩瑜。这些小插曲并没有打消这些外国网友对嫦娥4号及其成就的巨大热情。在官方终于宣布了成功登陆的消息后,这些老外们都在发布对于嫦娥4号的赞美之词,称这确实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央视国际版CGTN随后播出了关于嫦娥的大专题节目,也算是让这些关心中国航天进步的热心老外们得到了满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主要参考文献:

1. 文中的“吴伟仁等”指来自此期刊文章:吴伟仁,王琼,唐玉华,等. “嫦娥4号”月球背面软着陆任务设计[J]. 深空探测学报,2017, 4(2):111-117.

2. 文中的“李飞等”指来自此期刊文章:李飞, 张熇, 吴学英, 等. 月球背面地形对软着陆探测的影响分析[J]。深空探测学报, 2017, 4(2): 143-149.

3. NASA最早提出的完整月球信号中继方案可见文章:Farquhar, W. (1972). A halo-orbit lunar station。

4. 南极-艾特肯盆地高程原图来自:Potter, R. W. K., G. S. Collins, W. S. Kiefer, P. J. McGovern, and D. A. Kring (2012), Constraining the size of the South Pole-Aitken basin impact, Icarus, 220, 730–743, doi:10.1016/j.icarus.2012.05.032.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月球 嫦娥 背面 探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