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政府关门致员工“罢工” 当局警告或威胁机场安全

2019年01月07日 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局部关门已进入第三周,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受到影响,美国运输安全局(TSA)警告,若联邦员工本周仍领不到薪水,可能威胁到各大机场的安全。

由于暂时领不到薪水,TSA承认最近请假的员工变多,5日就有数百名负责扫描的机场安检人员“请病假”。发言人毕莱洛表示,目前请假情况对机场安全的影响甚小,但“我们安排11日发薪,若届时错过发薪时期,势必会改变情势”。

目前全美约有48万名公务员要无偿工作,待政府通过拨款法案后才能领到薪水,另有约38万人在放无薪假。

毕莱洛等官员表示,全美机场5日上午的安检等候时间最长为36分钟,仍在45分钟的标准范围内。但国际机场协会(ACI)负责安全的高级副总裁比德威尔表示:“旷日持久的政府关门可能会影响机场的安全与等候时间。”

美国副总统彭斯率领的白宫幕僚代表团与民主党人士6日再度磋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民主党本周将通过部分拨款法案寻求重启政府机构,先让财政部与税务部门运作,“让美国民众能如期获得退税”。

据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协商的焦点仍是特朗普要求的56亿美元边境建墙费用。众议院上周通过一项恢复政府运作的法案,包括13亿美元的边境建墙费与增设监视器等强化边境安全的措施。但特朗普表示将拒签,除非获得他要求的经费,他还威胁可能动用紧急权力,在无须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筑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机场 安全 政府 关门 员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