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年1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已达30727亿美元

2019年01月07日 21:13 | 作者:刘开雄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10亿美元,升幅为0.4%。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18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年末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回升。

“美元贬值,债券价格上涨,这些都对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构成影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12月份外汇储备规模有所增加主要是受到估值因素的影响。

管涛表示,如果剔除估值因素影响,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外汇储备资产仍是有所增加。“外汇储备规模的账面增减并不代表外汇储备资产的实际损益。”

“2018年全年来看,外汇储备规模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保持稳定。”王春英说,在全球经济增长分化、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加大背景下,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币汇率及市场预期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外汇储备 规模 美元 国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