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市璧山区出台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2019年01月08日 09:17 | 作者:黄典 张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黄典 通讯员张兴亮)1月4日,重庆市璧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联合印发《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办法》规定提案选题、提出、审查、交办、办理、答复、跟踪每个环节都要按照先沟通、再确定、后实施的程序进行协商,力争提出的提案有针对性、交办的提案有可行性、办复的提案有实效性;要求承办单位主动运用区政协全委会、常委会、专委会、界别等协商平台,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办好办实提案。

《办法》特别强调了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工作,规定遴选的重点提案必须经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协商一致后确定,凡交由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须按照“办前与提案者沟通协商了解意图,办中邀请提案者、政协界别委员及群众代表调研协商确定方案,答复时约请督办领导及协办单位,邀请提案者、政协界别委员、群众代表集中面商征求意见”的办理程序,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引领的积极作用。

为保证《办法》的贯彻执行,璧山区委已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的干部工作考核体系,力促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真协商、真落实、真满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协商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