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何银萍委员:加大对传统中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

2019年01月08日 13: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存续事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一个地区文化的内涵支撑、名片展示。海淀区持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利用,特别是中共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出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要求后,非遗保护利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海淀区政协委员何银萍认为,当下,传统中医药类非遗的保护利用还存在传承困难、后继乏人等问题。

1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何银萍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2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何银萍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3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何银萍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何银萍建议,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提升传统中医药类非遗的传承力和影响力;加大探索“科技+非遗文化”的融合发展路径,持续提升传统中医药类非遗的时代特色和造血功能;由传统中医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研发类似眼保健操式的养生保健操,依托社区进行广泛教授,每天拿出几分钟时间,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间彼此进行互助式保健,达到预防疾病保健身体的目的;加大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设立专项资金,且逐年增加,专门用于非遗保护和发展,持续提高保护与传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海淀区 何银萍 中医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