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坚持问题导向,破矛盾解难题

2019年01月08日 11:02 | 作者:解南媞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1-072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矛盾是事物联系的实质内容和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问题是矛盾的表现形式,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矛盾无处不在,对矛盾熟视无睹,甚至回避、掩饰矛盾,势必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无论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效落地,还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协调发展,抑或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化解产能过剩的具体突围,唯有认清矛盾,抓住主要矛盾,破解矛盾,实现问题质的突破才有望心遂所愿。“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看透问题表象,抓住问题根本,坚持问题导向,以民为本,发展为要,解决问题就会举重如轻、事半功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矛盾 坚持 导向 ,破 解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