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克服本领恐慌,贵在自我认知

2019年01月08日 11:04 | 作者:董新知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1-033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时代在变,环境在变,知识迭代更新换挡提速,认识客观实际,以守株待兔、刻舟求剑的方式来认知,结果势必南辕北辙。世情国情党情社情发生巨大变迁,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见贤思齐,增强本领,炼就“几把刷子”,党员干部才能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自我觉醒中提高判断力、掌握主动权。“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强化增强本领的紧迫感,学习马克思哲学的认识论才不会“半桶水晃荡”,知行合一才不会断挡脱节,造福一方才不会力不从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本领 恐慌 认知 克服 ,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