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从实际出发解实际问题是王道

2019年01月08日 11:05 | 作者:史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9-01-021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最大的客观实际是我国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我们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事业的客观基点。脱离这个基点,就会犯错。有些同志未充分认识此问题,喜欢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表态,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或者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高指标,结果是劳民伤财、得不偿失。从实际出发,而非从主观愿望出发,这是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也是有效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根本遵循。只有看清中国国情,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环境变化,辩证分析我国阶段性经济特性,准确把握我国不同发展阶段的新变化特点,蹄疾步稳地因情及时调整应对方案,才能有的放矢地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促进各方面协调发展,提升百姓获得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实际问题 王道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