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春运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 今年春运出行方式将更多元化

2019年01月08日 13: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原标题:铁路春运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 今年春运出行方式将更多元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记者 顾阳 王轶辰)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经预测,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0.6%。自2018年12月23日铁路部门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同比总量上升,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

据了解,过去一年,交通运输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方式、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春运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综合研判,今年春运客运总量比上年将略有增长,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运输供需的总量矛盾进一步缓解,客流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高峰时段部分铁路线路还难以满足出行需要,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有更高期待,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的任务仍然较重。交通运输部门将提前研判,通过运力挖潜、服务优化、技术升级等手段,保障春运期间客货运输,实现从“到得了”到“走得好”的提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春运 出行 高峰 平稳 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