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2019年01月09日 07:10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以来,多地出现楼市“微调”迹象,而广州放宽异地购房政策也引发了不小讨论。在专家看来,这一政策并非是楼市调控政策的放松,公积金的使用范围扩大也不是首例,未来针对首套自住型购房者或有更多支持政策出台。

严跃进表示,“这是单纯的公积金使用调整的政策,和当前市场的波动没有多少关系。即便是政策中提到可以到环穗城市购房,其出发点也不是救市,因为该政策也提到了可以到老家即户籍所在地购房。” 不过他也指出,从客观来说,类似政策容易引起市场的交易反弹。

有地区收紧提取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调控政策整体未放松的同时,也有二线城市收紧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近期,长沙、汕头在个人征信和异地提取方面作出了较为严格的规定。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在《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征信记录中有连续逾期超过6期记录、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助学贷款除外)任一情形,或其他严重失信行为,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将不予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等。该政策将于2019年2月1日开始执行。

汕头也对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条件进行调整,职工及其配偶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其所购房产所在地必须在职工本人或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所在地。所购房产所在地非职工本人或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则不能提取。

严跃进表示,上述地区对公积金政策收紧说明当前房地产政策管控依然比较严厉。这既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大思路,也符合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内容。“从长沙政策来看,类似征信方面有违规的地方,自然也是不允许给予放款的。这也是为了严肃公积金贷款的纪律,防范公积金贷款的恶化。” 他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调整 公积金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