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郝金明:力促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2019年01月09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金明

大前门(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郝金明

2018年11月1日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民企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作为一个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和工商联的副主席副会长的我来说,深感温暖,亲切。习总书记的这番话让我们所有民营企业家的心情都变得激动了,党又一次的认可了我们在这个时期对民族和国家所做出的一切。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民营企业的重视和肯定。

习总书记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党立足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对基本经济制度内涵的丰富和发展,并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前段时间在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三次提到了“微观主体活力”,在当下经济面临的复杂局势以及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三次提出“微观主体活力”传递出中国未来发展新动向,为破除民营经济发展障碍“开良方”,是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的“起搏器”。“微观主体活力”不会从天而降,核心是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关键是激发企业家精神和社会创新活力,那么就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暂时困难,下大力,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将习总书记说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一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二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四是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五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对于我们东城来说更应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指示,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聚焦“高精尖”统筹推动“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建立东城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检测评价体系,实现对中小企业的全产业支持,力促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我们的工作重心依然要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全面提升区域发展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继续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充分发挥东城的文化底蕴,打造东城文化品牌等各项工作。我们的企业作为东城区民营的文化艺术企业之一,在党和政府的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走向了成功之路。我们的企业在5年前创作出了《正阳门下》这部获得了“收视金奖”“文创金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作品。而五年后的今天又创作出了一部从开播至收官收视一直全国第一,做到了高收视率,高市场份额,高口碑的家喻户晓的优秀电视连续剧《正阳门下小女人》。这部剧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正阳门下小女人》讲述的就是民营企业家,非公经济企业人士在我们现在整个社会的经济大潮中是如何走向成功的故事。我们的企业遵循着艺术的发展规律,市场的发展规律以及社会的发展规律,创造出了适合于当下艺术环境,以及市场环境的作品。我们已经完成了正阳门下3的初稿,进入到了准备工作,明年8月开机,正阳门下3就是描述的非公经济在改革大潮中由于创一代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方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他们要如何将这成功的担子交给已经富有的二代,而二代光物质富有是不行的,我们的责任是要将富有的二代培养成能为国复兴的二代就如同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事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前段时间我与北京卫视联合制作了26集系列公益宣传片《牛爷串胡同》在拍摄过程中我就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为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项目做了太多的工作。在去年我们区里把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作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市率先实施街巷环境整治提升一体化模式,完成341条精品街巷,242条达标街巷的整治提升任务。特别是西总布胡同停车问题的完美解决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经过整治后的胡同基本都实现了单侧停车或者是胡同里只行不停,大大的缓解了胡同的交通压力,使人们的生活舒适度提高了。当然还有“口袋花园”,小巷管家,养老驿站等等各项设置都使得我们东城区的居民深谙区委区政府的贴心和暖心。我们应该继续深入“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各项工作,对北京市的1141处背街小巷和892条需改造的胡同进行深化的整改,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稳定的环境,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的建设。

2019年我们依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首都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民生高水平改善,为东城,为北京的建设努力奋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总书记 经济 企业 民营企业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