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牢记使命担当 助力东城发展——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19年01月09日 15: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进入第三天。1月9日上午,在国际会议中心二层第一会议厅举行了以“牢记使命担当,助力东城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发言。

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和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王红、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秘书长赵茂杰出席。颜华副主席主持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109150908

本次大会共收到31篇书面发言材料。孙楠、刘权、陈工、王立真、李玉涛、徐华锋、许莉、王慧、郝国信、郝春莉、李萌、娄志堃、张伟等13名委员分别代表民革东城区委、民盟东城区委、民建东城区委、民进东城区委、农工党东城区委、致公党东城区委、九三学社东城区委和工商联、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民族和宗教、妇联等界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聚焦核心区“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着力提升区域整体品质,从学前教育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传统文化保护和交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居家养老建设、营造核心区特点法治环境以及青少年体质健康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孙楠委员重点分析了我区学前教育存在的短板,建议对疏解整治腾退出来的土地资源优先配给学前教育,建立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发挥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优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刘权委员提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从垃圾分类抓起,普及垃圾治理专业知识,全面建立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运行服务体系。陈工委员建议,以东城公共教育资源为基础,建设传统文化公共教育平台,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机制形成。王立真委员提出,进一步改善温馨家园条件,培养和引入有资质的专业团队,为残疾人员提供针对性和专业化的助残服务。李玉涛委员建议,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与医疗机构对接,满足老人“小病”治疗和日常康复保健的需求。徐华锋委员针对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结合新版“总规”,建立“大数据管理局”,完善精细化治理标准,进一步点燃居民自治的热情。许莉委员建议,打造东四博物馆型街区,文化设施建设避免“重物轻人”,让分布在东城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王慧委员提出,发挥我区文化资源优势,整合文化交流项目,加强对京味优秀文化资源的深度开发与再创造,助力两岸文化交流。郝国信、李萌委员就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建议,持续加强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加快制定区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加大扶持政策和资源倾斜,发挥商会组织作用,促进我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娄志堃委员针对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存在的问题,建议发挥体制优势,推广科学方法,建立健全青少年健康监测互联网平台,加大对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筛查和干预。郝春莉、张伟委员提出,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同律师事务所的直接联系,组织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充分发掘利用好现有的立法资源,把街道内部的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聚合起来,营造具有核心区特点的街道法治环境。

区委、区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发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东城区 委员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