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丑闻升级 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称遭教练性侵4年

2019年01月09日 17:4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8日,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选手沈锡希通过世宗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称,沈锡希不仅长期遭受教练赵宰范殴打,还曾遭其性侵长达四年。

报道称,去年12月17日沈锡希作为证人出席赵宰范殴打选手损坏财物一案二审第二次庭审后,向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局提交诉状称,赵宰范违反儿童青少年保护法。沈锡希在诉状中称,自17岁开始受到教练性侵,主要在韩国体育大学冰场教练更衣室、泰陵选手村和镇川选手村冰场更衣室等地受到侵犯。性侵一直持续到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两个月,为准备国际比赛进行集训期间也曾遭受性侵。

去年1月,沈锡希因为被赵宰范殴打,离开了镇川选手村,赵宰范殴打选手一事被曝光。沈锡希表示,自己平白无故遭受教练多次殴打。

据悉,在去年1月13日上午的训练中,沈锡希被教练突然袭击倒地后拖至储物柜下,背部和脚都遭到击打。2017年11月在江陵训练营的教练房间,对方还曾用滑冰工具击打,致使额头破裂流血。

据报道,赵宰范的暴力行为已经在短道速滑队持续多年,从2011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事发时,包括沈石溪、卞千思等在内的四名短道速滑女队队员均遭到其暴力殴打。水原城南地院刑事第二法庭在19日一审宣判赵宰范入狱服刑10个月。二审判决将于本月14日举行,目前警方正对赵宰范性侵一事展开调查。

赵宰范当天回应称,性侵一事并非事实。

沈锡希现年22岁,被称为“韩国短道速滑女王”。她曾代表韩国出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索契斩获1000米季军、15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冠军,在平昌冬奥会斩获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赵宰范是沈锡希的启蒙教练,沈锡希自7岁起便师从赵宰范,学习短道速滑基本动作。小学五年级,沈石溪前往首尔接受更为专业的训练时,赵宰范也曾同行。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赵宰范为韩国国家队教练,主要负责装备。

编辑:秦云

关键词:教练 赵宰 宰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