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曝五角大楼的10个“小秘密”:内设秘密套间

2019年01月11日 07:3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偷工减料”、内设秘密套间:美媒曝五角大楼的10个“小秘密”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1月3日发表题为《关于五角大楼你可能不知道的10件事》的文章,现摘编如下:

1. 五角大楼为什么是5边形?

最初计划建五角大楼的地方5面有路,因此建筑师们设计了一幢5边形建筑。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总统担心把这座建筑放在那个位置会干扰从阿灵顿公墓眺望华盛顿,所以决定把它挪到现在的位置,但保留了5边形设计。

2. 9月11日对五角大楼具有双重意义。

五角大楼破土动工就在1941年9月11日,与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正好相隔60年。

3. 五角大楼很大,真的很大。

这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低层办公楼。它的任何一个楔形都能装下整个美国国会大厦。它有650万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约为0.09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是帝国大厦占地面积的3倍 )、7754扇窗户和17.5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长的走廊。然而,由于它采用弦辐结构,走完楼内相距最远的两点之间只需要大约7分钟。

4. 建筑商用料节省。

在建造过程中,建筑商省下的钢铁足够打造了一艘军舰。大楼钢筋混凝土所用的68.9万吨沙石取自附近的波托马克河。

5. 在2011年之前,五角大楼只有一部客梯,它是国防部长专梯。

2011年,工期长达17年的改造工程结束,它给这幢座大楼安装了70部电梯。在此之前,无法走楼梯的人使用长长的坡道在楼层之间穿行。

6. 那项改造工程大概挽救了数千人的性命。

五角大楼分为5个楔形,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驾驶美国航空公司77号航班撞向五角大楼造成189人死亡时,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飞机撞上的是第3个楔形,那里刚刚改造完工,但正常在那里上班的4500人当中只有大约800人搬回来办公。新的喷水灭火系统、额外的结构支撑和防爆窗户帮助把建筑物损坏降到了最低限度,很可能又挽救了很多条人命。

7。 五角大楼是弗吉尼亚州第一幢废除种族隔离的建筑。

设计五角大楼时,弗吉尼亚州还在实行种族隔离法规。但是,罗斯福在前一年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基于种族、信仰、肤色或出生国歧视政府工作人员。因此,五角大楼成为弗吉尼亚州唯一不执行实施种族隔离的建筑。

8。 它的施工时间创历史纪录。

超过1.5万名工人全天24小时在工场上忙碌,由于战时办公空间不足,工作人员不等五角大楼正式竣工就搬了进来。施工于1943年1月15日结束,距离开工仅16个月。不过,速度是花钱买来的:最初的预算是3500万美元,最终造价却是63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9亿多美元。

9。监督建造五角大楼和原子弹的是同一个人。

陆军工程兵军官莱斯利·格罗夫斯上校1941年8月受命建造五角大楼。他一周6天在华盛顿的办公室里工作。每逢周日,他会前往视察参观他觉得认为最需要他亲自督办的工程。格罗夫斯后来谈到他在五角大楼的时光时说,他“希望去战区,这样我就能找到一点安宁”。然而他却被指派督导“曼哈顿计划”——实现美国制造原子弹的目标。

10。 五角大楼内曾有一个秘密套间。

格罗夫斯是出了名的苛刻老板。他的一名副手——陆军少校罗伯特·弗曼不得不没日没夜地待在五角大楼,有时他一连数天不回家。为了能睡一会,弗曼让五角大楼的承包商在后来成为陆军军械部门的墙体之间修建了一个秘密套间。他和格罗夫斯的其他一些副手会用这个套间来打个盹、洗个澡,然后回去工作。担任“曼哈顿计划”情报官员期间,弗曼在回华盛顿出差时继续使用这套房子,但在1943年,他离开房间时被军械官员发现并被迫交出钥匙。(编译/何金娥)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五角大楼 小秘密 秘密套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