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兰州警方摧毁一特大全链条贩毒网络缴毒近23千克

2019年01月13日 16: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月13日电(记者姜伟超)历经10个多月的专案侦查,兰州警方成功破获一特大系列贩运毒品案,斩断了一条涉及云南、甘肃两省的全链条运输毒品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近23千克。

2018年3月,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禁毒大队获知,甘肃省东乡县人陈某、康某、何某等与缅甸及云南涉毒人员联系紧密,存在从境外购买毒品嫌疑。经侦查,陈某贩毒团伙是多起已破获贩毒案件的幕后“老板”。案件上报后,被甘肃省公安厅列为省督目标案件。兰州西固警方立即组织专案人员赴云南展开缜密调查。

就在侦查过程中,陈某贩毒团伙于2018年4月及12月,两次组织人员向甘肃运输毒品,均被警方成功打掉。贩毒团伙在运输毒品失败后仍不甘心,密谋在2018年底再次组织“马仔”通过自驾车辆的方式运输毒品。

在获取准确线索后,专案组民警张开大网,兵分多路多点布控,于2018年12月24日凌晨在兰郎高速公路一出入口附近抓获运毒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刘某3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2块、净重4.17千克,查扣涉案车辆2辆。

2018年12月31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临夏市一物流中心将“马仔”汪某及接货人康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3.9千克。

与此同时,其他抓捕组按照指令,同步开展收网工作,先后在临夏、兰州等地将陈某及其余团伙成员一网成擒,又缴获海洛因4.9千克。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兰州警方摧毁一特大全链条贩毒网络缴毒近23千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