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启动

计划帮助3000名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2019年01月14日 17:19 | 作者:李木元 谢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4日电(记者 李木元 通讯员 谢敏)1月10日,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启动暨“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在爱尔眼科兰州医院举行。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推动公益防盲事业的发展,由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侨爱心•光明行”走进甘肃活动,由甘肃省侨联、省扶贫办、省卫生健康委、省社会扶贫爱心捐助基金会、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由爱尔眼科医院具体实施,计划在两年内为全省3000名贫困人口以及有“侨”身份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此项目是让贫困的致盲性眼病患者在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给予资助,使贫困患者得到有效医治从而重获光明,防止贫困眼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真正的“民心工程”,是“侨爱心工程”的重要品牌。

QQ图片20190114171345

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启动现场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甘肃省开展了大量的教育扶贫项目和健康扶贫项目,为甘肃省脱贫攻坚注入侨界力量。希望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爱眼公益基金会、珠海司迈公司、百乘公益基金今后能继续关注甘肃、支持甘肃,更加积极、更大力度地参与到我省的脱贫攻坚行动中来,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在甘肃寻找开拓发展新机遇,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造福甘肃群众。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在讲话中表示,十八大以来,华侨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携手侨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做好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惠民工程和特色项目。甘肃省侨联近年来在公益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这些“侨爱心工程”项目能为甘肃的精准扶贫事业、健康事业奉献一份爱、一份力,也希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发扬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侨爱心光明行”和“侨爱心工程”项目,集中干劲和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续写侨界大爱的新辉煌。

爱尔眼科兰州医院院长方军表示,甘肃是国家成片贫困县最多的地方。在86个建制县中,其中贫困县共有75个,集中连片贫困县有58个。甘肃省侨联、省扶贫办、省卫健委结合我省实际,联合发起共同实施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的公益项目,致力于救助贫困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减少“因贫致贫,因病返贫”,实现精准扶贫的目的。

爱尔眼科兰州医院院长方军介绍,“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爱尔眼科集团是“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的总执行单位。此项目在广西、湖南、云南、青海等多个省取得了成功,三年来,共计开展普查17317场,为390129人进行了眼部普查,成功帮助29239人成功复明,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评价。此外,爱尔眼科五次承接中国侨联“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帮助1000余名东南亚国家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据了解,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兰州医院、陇西医院、临夏医院、白银医院作为此次甘肃项目具体实施单位。医院将通过实地筛查,对归侨侨眷、贫困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实施复明手术。以爱尔眼科兰州医院为例,患者享有除医保报销外,可额外获得1000元的项目资金资助,包括当地筛查、交通费用都由爱尔眼科兰州医院承担。“侨爱心 光明行”项目自2018年7月开展以来,爱尔眼科兰州医院已对符合手术条件的640余名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甘肃省 侨爱心•光明行 贫困 眼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