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致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2019年01月14日 21:42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114214225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杨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新时代伟大实践,突出创作道路引领,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交响乐作品,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委约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大型民族管弦乐《风雅颂之交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创作的第七交响乐《英雄》,并于1月14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致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上精彩呈现。本次音乐会既是一次展现领航新时代大国的形象和魅力的演出,同时也是一次向世界有效展示中国“软实力”,尤其是在交响乐创作上的国际化水准的演出。音乐会呈现的两部大型原创交响乐作品,是近年来中国交响乐创作领域具有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赵季平和叶小钢两位作曲家在我国当代音乐创作领域最具代表和影响力。音乐会两个曲目体现中西结合的特色,为了给观众呈现一场高准的演出,主办方根据对参演乐团作了精心筛选,最终决定由中国交响乐团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担任演出乐团,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指挥家彭家鹏,著名指挥家张艺分别执棒音乐会上下半场演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演出 新时代 大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