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为参加脱欧协议表决 英国工党女议员将延后剖腹产

2019年01月15日 13: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国会15日将就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工党一名女议员不想缺席投票,为此决定延后剖腹生产,从原订的15日延后到17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报道称,36岁的西迪克(Tulip Siddiq)原本安排15日剖腹生产,但医疗人员已经同意把手术延后到17日,好让她能参与表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据了解,西迪克打算坐轮椅在国会上进行游说。她表示,“我儿子如果因为晚一天出世而面对一个有英欧强健关系保障的世界,那就值得为此奋斗”。

据特蕾莎·梅所属的保守党人士透露,为确保西迪克的缺席不影响表决结果,工党方面曾提议保守党阵营可使其中一名议员不投票。

据悉,工党方面曾询问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希迪克是否可以委托代理投票,但伯考表示这不在他的权力范围内,且这种投票制度尚未实施。

希迪克是孟加拉国裔,外公是孟加拉国第一位总统拉赫曼(Sheikh Mujibur Rahman)。

编辑:秦云

关键词:脱欧协议表决 英国工党 女议员 延后剖腹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