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施瓦布:全球化进入新阶段 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是关键

2019年01月16日 14: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月15日电(记者凌馨)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15日强调,全球化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各方应努力,保证未来的全球化发展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世界经济论坛15日发布的一份公报引用施瓦布的话说,受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技术冲击和全球地缘经济和政治力量重构的影响,全球已进入深度动荡时期。全球化4.0时代需要坚持“以人为本”,同时兼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施瓦布当天还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由于全球范围的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全球化仍将进一步发展,全球化4.0时代应更多关注此前未赶上全球化发展机遇的部分人群。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届时年会将汇聚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媒体等各界代表和专家约3000人,举办350多场讨论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球化进入新阶段 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是关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