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十四届二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16日 15:44 | 作者: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2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致力‘四新’‘三好’,开创参政党工作新局面”主题,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参政履职提质增效等议题进行研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

武维华指出,2018年,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社十一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九三学社开拓奋进的重要一年。全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凝聚共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引导全体社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和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是组织建设工作关键之年,抓好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队伍建设,任务紧迫。要综合发力做好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推荐使用工作,做到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年轻人才、吸引优秀人才。同时,积极与地方党委和统战部门沟通,主动作为、早做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台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三是要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调研课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九三学社界别优势,规划一批重点调研课题。通过整合社内外各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持之以恒深入调研,将重点课题搞实搞深搞透,努力形成既有专业深度、又有社会广度,既具科学性、又具可行性的建言成果。四是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扶贫工作。切实搞好实地监督调研,摸清真实情况,力争形成一批有深度有水平的监督成果。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协助地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维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提高标准、提质增效、提升境界,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将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工作体会,就如何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展开深入研讨,就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课题进行了讨论。(文/摄影 胡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工作 领导班子 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