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杨健赴福州调研台胞权益保障工作

2019年01月16日 16:02 | 作者:邓伟 | 来源:台盟中央网
分享到: 

杨健在台胞权益保障中心体验台胞接访受理服务


杨健与有关部门代表座谈


1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调研组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就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在榕期间,杨健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分别与福州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参与单位同志、在闽台商台胞举行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台商台胞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的心得感想,以及对加强台胞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杨健在中心主任魏沛农陪同下,认真观看了福州市台胞维权工作平台建设情况纪录片,实地考察了中心接访受理大厅、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等职能部门,详细了解台胞权益保障中心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案件数量和办结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询问台胞求助事项的主要类型有哪些,经过中心协调办理得到办理的比例有多大,满意度有多高,中心干部在工作中有什么困难。

在调研组与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市教育局、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民政局等9家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参与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并从各自职能分工介绍了台胞权益保障的相关情况。

在与在榕台商台胞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等台胞代表向杨健介绍了在榕台胞台商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台胞台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感受到祖国大陆的温心关怀和高度重视,很受振奋,未来将抓住国家出台“惠台31条措施”和福建省、福州市制定对应措施的机遇,在实现企业、事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学习实习就业,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在榕台胞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榕发展情况,并结合企业发展和个人执业经历,对如何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杨健表示,台胞台商多年来扎根祖国大陆,为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台盟此次围绕台胞权益保障工作来榕调研,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台盟作为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将与广大台胞台商一道,共同助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闽期间,杨健还走访了台盟福建省委、台盟福州市委机关,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福建省委主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盟福建省委副巡视员吕力争、台盟福建省委副秘书长兼调研处处长黄忠丽、台盟福州市委主委甘海疆、副主委粘少梅参加调研。(文/邓伟 图/马晓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胞 权益 保障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