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吴国华一行赴赫章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暨春节慰问活动

2019年01月16日 16:06 | 作者:刘中威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捐赠仪式


赫章县儿童福利院门前合影


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一行赴赫章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暨春节慰问活动。

11日上午,在赫章县会展中心召开了定点帮扶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捐赠活动,吴国华出席并讲话,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赫章县县长胡海出席。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会议。

吴国华表示,赫章是台盟一直以来的牵挂,此次赫章之行,希望利用这次调研的机会,走访慰问赫章县部分暂时未脱贫的群众,看望部分学生老师,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进一步对赫章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2019年台盟如何更好地发挥助力帮扶作用,围绕工作方向、工作方法等与赫章的同志们做进一步的沟通。

吴国华指出,回顾2018年助力赫章的帮扶工作,一是台盟中央对赫章对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去年,台盟十届三次中常会在毕节召开,苏辉主席率领与会人员到赫章县召开了助力赫章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并捐资100万元。二是立足精准扶贫,体现助力价值。三是利用涉台优势,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双赢。台盟利用“台”字优势,广泛联系大陆台胞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助力赫章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向赫章县捐赠民生帮扶资金20万元,为2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期间,还召开了台盟中央2019年帮扶赫章项目对接调研座谈会。胡海介绍了“昭黔”铁路、“双河”高速公路进展情况,赫章县各有关部门介绍了希望台盟中央2019年帮扶项目情况。

吴国华一行还深入考察了赫章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并赴双坪乡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在儿童福利院,吴国华对福利院的各项设施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发放了慰问品。在敬老院,吴国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嘱咐福利院一定要做好老人的护理工作,还为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走访贫困户时,吴国华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努力,争取早日脱贫,并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毕节市人大委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毕节市统战部部长黄光江,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主委辜康乐,中共毕节市统战部副部长张玉杰,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副县长马武军、李凌等参加了有关活动。(文/图 刘中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脱贫攻坚 调研 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