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江苏省编制信息共享责任清单

2019年01月18日 14:47 | 作者:徐冠英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推动“不见面审批” 消除办事“堵点”

江苏省编制信息共享责任清单

省大数据管理中心近日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应用的行动方案》,明确编制“不见面审批”事项信息共享责任清单、构建全省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交换、推动公共数据开放应用等4个方面的13项举措。“不见面审批”事项信息共享的首批责任清单即将出台,这意味着共享信息将有依据和标准。

信息共享是推动“不见面审批”,消除群众办事“堵点”的重要保障。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筹建办负责人张建华介绍,该中心根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重点梳理“不见面审批”事项的信息共享需求,明确共享信息名称、数据项目、共享方式等要求。第一批责任清单已初步拟定,将在征求各个部门意见后尽快印发。

全省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也在加快建设。此前,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已对接65个省级部门单位,接入55家部门和13个设区市,并取得国家教育部、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数据共享的整体授权。目前,我省政务数据共享的“大动脉”基本疏通,能为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互认共享,实现“一网通办”提供支撑。下一步,我省将推进省级部门整合后的“大系统”、市级平台全面接入省级平台。

在数据共享开放应用方面,我省将建设统一规范、互联互通、安全可控的公共数据开放网站,依据相关标准规范,加快推动营商环境相关数据开放;通过数据分析,掌握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规律与特征,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数据分析,对政府部门服务是否到位进行监管,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同时,制定完善数据共享相关标准规范,建立健全采集、数据质量等方面的标准;研究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强化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的安全管理。(徐冠英)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共享 数据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