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京会见台湾学生并交流

2019年01月18日 17:55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京会见台湾学生、青年代表人士一行25人,并举行座谈会。杨健代表台盟中央向来访的台湾学生和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座谈会由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主持。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在座谈中表示,台盟长期以来非常关心台湾青年的发展,每年都会举办多种类型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并积极邀请台湾各界青年参加。此次拜会台盟中央,就是想代表台湾青年说一说心里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将两岸关系的发展带入了新的历史起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标志着两岸关系进入了实质推进和平统一的新阶段。讲话向岛内各政党和人士郑重表明,推进和平统一政治协商的大门是敞开的。王正表示,岛内拥护统一的青年期待两岸政治协商尽早开展,早谈比晚谈好,多谈比少谈好。

此次来访的台湾学生、青年代表人士包括大陆、台湾各高校政治、法律专业学生或青年教师,以及青年律师、企业家等。座谈会上近20位台湾学生、青年发言,他们表示,台湾青年群体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份“统一进行时”的文件,表明“和平统一”正式提上了两岸关系发展日程。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与会台湾青年踊跃发表看法,提出建议。他们高度拥护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四通”主张,建议选取合适地区“先行先试”,积极推动探索“两制”实践。他们认为,讲话加深了两岸交往40年的历史深度,有利于台湾青年群体从中华民族历史的角度重新认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重新认识两岸关系的未来。

杨健表示,台盟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倾听台湾青年的所思所想,并深入开展相关调研,通过高层协商、两会提案等渠道反映台湾青年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杨健积极回应了台湾青年的发言,并用“发展、融合、复兴”三个关键词勉励与会台湾青年。他说,你们高度关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想法和建议,让我深受感动。希望你们多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岛内青年正确认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并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使更多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就更有体验感、认同感。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参加了有关交流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青年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