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地震局:我国地震速报时间进一步缩短

2019年01月18日 18:34 | 作者:叶昊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8日从中国地震局了解到,2018年我国地震速报时间进一步缩短,国内地震自动速报平均用时从2017年的3分钟缩短到2分钟,正式测报平均用时从2017年的15分钟缩短到10分钟。

在当日召开的2019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表示,2018年我国地震监测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地震监测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出台地震监测专业设备管理办法和地震计量体系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

据郑国光介绍,2018年中国地震局推动1300余项新建工程应用减隔震技术,支持190多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在多地完成活动断层探测和地震危险性评价;联合发布首个地震巨灾模型。

郑国光表示,2019年,中国地震局将健全地震监测专业设备管理制度,推进国家地震计量体系建设;强化滑坡、矿山塌陷、爆炸等强地面震动事件监测业务能力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完善地震分析会商技术系统;发展灾情获取、灾害评估等关键技术;强化地震应急队伍专业培训;组织实施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开展多项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推广减隔震等抗震新技术新材料应用;推进地震巨灾保险工作;建立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数据中心;进一步深化地震科普宣传教育。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地震 中国 地震局 进一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