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李玮:深化互联网思维,办好政府机构公众号平台

2019年01月20日 16:57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敏杰)当前,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政府机构新闻信息的重要宣传渠道。遗憾的是,政府机构公众号日益完善的同时并未充分发挥出新型媒体的优势、特色与影响力,通常只有三位数甚至两位数的点击量。

“运营者缺乏互联网思维、账号活跃度不够、缺少与受众交流互动是政府机构公众号的最大弱点,阅读量上不去的主要原因。”北京市政协委员李玮开门见山地说,其传播内容缺乏新意,缺少可读性和知识性,也是影响政府公众号点击量的另一原因。

李玮委员建议,各政府机构要打造专业的新媒体人才队伍,对现有宣传队伍进行专业培训,使之树立深度的互联网、新媒体思维;利用政府的影响力,先使用行政手段增加关注量,然后再对公号内容、制作方式进行深度挖掘,以此来提高点击量和阅读量。

诚然,政府机构公号需要传递许多政务内容,需要上传下达各种重要精神和信息,但这并不等于不需要在报道形式上进行创新。应当以灵活的写作和版面设计方式把严肃的政务活动表现得更具可读性。李玮委员如是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