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100天 确保游客“吃得上、玩得好”

2019年01月21日 08: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100天确保游客“吃得上、玩得好”

    1月12日,俯瞰北京世园会国际馆。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蔡奇:努力把世园会办成世界一流盛会

出席北京世园会倒计时100天动员誓师大会时要求,确保游客“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

新京报讯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终冲刺阶段。昨天下午,北京市召开2019年北京世园会倒计时100天动员誓师大会,对筹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世园会执委会主任蔡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确保世园会筹办任务圆满完成,兑现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蔡奇肯定了世园会筹办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办好北京世园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这项光荣政治任务,是对“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四个服务”水平的又一次重大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北京世园会办成一届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精彩盛会,向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

确保主要场馆如期交付使用

蔡奇要求,高质量完成园区建设,确保中国馆、国际馆等主要场馆如期交付使用,做好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强化市政设施建设管护。扎实做好参展服务,强化与参展方对接协调,抓好展园、展位规划设计和建设,构建精准的参展服务体系,体现“北京服务”水准。精心策划好开闭幕式等会期活动,切实做好国内外重要嘉宾参观世园会的接待工作。强化运营服务保障,科学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高效、热情、周到的游客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志愿者招募和培训,确保游客“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持续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集中力量抓好世园会及其周边环境美化,向全世界展现北京整洁、清新、美丽的城乡面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北京世园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

蔡奇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执委会要发挥好议事协调职能作用。世园局要紧盯各项筹办任务,确保落实到位。延庆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区、各部门都要主动对号入座,以实际行动支持办好世园会。要完善社会动员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世园会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情况。中国贸促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高燕对筹备工作提出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参展省区市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世园会执委会成员和北京市领导出席会议。

北京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将为历届最高

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1月20日至4月28日预售个人票,普通票120元/张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开幕。目前,已有俄罗斯、英国、美国、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是历届世园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吴为

【规模】

确认120余非官方参展者

目前,北京世园会已超额完成“双100”招展目标,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是历届世园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

俄罗斯、英国、卡塔尔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8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室外参展,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分别为7个联合展园和34个独立展园;叙利亚、乌克兰及世界气象组织等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计划参加室内展览展示。

会期将会有2500余场文化活动,举办180场“花车巡游”,开展各种主题论坛,包括六一国际儿童论坛、民族民间文化论坛等。

【票务】

个人票预售至4月28日

1月20日8时起,北京世园会个人票面向公众进行销售。预售期至4月28日止。普通票120元/张,预售期间购买“平日普通票”与“指定日普通票”可享受九折优惠。

预售期间销售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指定日普通票及指定日优惠票。部分优惠票需在会期至现场窗口持优惠证件购买。身高1.3米以下(含)或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3次票与全程票将在会期进行现场销售。

游客可通过北京世园会票务销售签约线上代理商遨游网及其合作伙伴携程网下单购买。同时,为了缓解游客线上购票压力,北京世园会签约线上代理商大麦网,也同日开启线上预约登记。游客还可通过北京世园会签约旅行社进行相关旅游产品的购买和咨询。

此外,北京世园会还新增“跨夜票”。会期当日16时后入园的游客,第二天可继续免费参观,但当日为平日、第二天为指定日的不适用。其中,指定日包括开幕日、“五一”假期、端午节假期、中秋节假期、“十一”假期(含闭幕日)。

【展园特色】

北京将展示“京花京韵”

据介绍,1200种植物将在北京世园会展示,共有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园、省市区展园、企业展园、专业园等100多个各具特色的、百花齐放的展园。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异国风情,还能体验到来自我国最北端、最南端的各种园艺植物。

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在世园会建设展园。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已全部进场开展建园相关工作,各个省区市的展园建设基本上都完成了80%左右的任务量。

记者了解到,各省市区的展示方案各具特色,如北京市室内展示方案以“京花京韵”为主题,用四季京花演绎京韵悠扬。春之“百花献瑞”,夏之“花乡花田”,秋之“京华金秋”,用变换的京花展现北京人与园艺交织的文化历史以及科技发展成果。上海市室内展示方案以“生态家园 海派风范”为主题,紧扣生活、生态、生命三个核心元素,体现上海独特的海派文化和生态特色,将海派生活场景和城市特色风貌逐一展现,彰显了上海的生态特色和创新园艺技术。

【主题活动】

已有25个“省区市日”方案

北京世园会还将为参展省区市搭建“省区市日”活动平台。按照谁申请谁主办的原则,“省区市日”活动各为期3天,以全国行政区划序列进行统筹安排。参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可围绕本届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开展推介会、文艺演出、经贸交流等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省区市提交了方案,北京、天津、浙江等16个省区市已前往园区调研。

此外,世园会还将推出室内花卉专项竞赛,共设置7个竞赛项目,包括牡丹芍药竞赛、兰花竞赛、月季竞赛、组合盆栽竞赛、盆景竞赛、菊花竞赛、2019世界花艺大赛。每项竞赛根据展示形式和特色,分不同竞赛小项。竞赛设置组委会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若干,根据各专项竞赛的类别颁发由组委会授予的奖杯、证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园 北京 参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