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100多人在中国北疆比“冰钓”

2019年01月21日 16:11 | 作者:王妮娜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00多人在中国北疆比“冰钓”

    选手从冰窟窿里钓到了鱼 华子宾 摄

19日,2019年黑龙江省大众冰钓公开赛在哈尔滨长岭湖开杆,作为黑龙江一项特色的冰雪项目,来自多个省份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华子宾 摄

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华子宾 摄

黑龙江是中国冰雪运动大省,冬季的群众冰雪运动项目也一直在全国处于引领的地位。“冰钓”因冰雪而变得更加有趣。此次比赛采用个人赛形式,每人一个帐篷,每个帐篷限3个冰洞,不限制饵料,不限制钓法,以规定时间内钓货总重量计算成绩。此外,比赛还单独设置了单尾重量奖一名。

经过一天的比赛,比赛前三名获得者分别是黄国学、心蕊、史丛斌,他们钓货总重量分别为27.83斤、10.67斤和9.9斤,其中比赛第二名获得者心蕊以单尾3.2斤的重量,同时获得单尾重量奖。

选手在进行赛前准备 华子宾 摄

选手在进行赛前准备 华子宾 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2018—2019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近两年,国家体育总局与黑龙江省政府联合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带动全国近4400万人次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有效地推动了群众冬季冰雪运动的普及,为全国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赏冰、戏冰、玩雪、乐雪的契机。

此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休闲体育运动协会承办,黑龙江湖库战队协办。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冰钓 冰雪 中国 黑龙江 北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