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多敲警钟才能少敲丧钟

2019年01月22日 09:00 | 作者:乔景中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1-1028

2018年,51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3500余名厅局级干部、2.6万名县处级干部、9.1万名乡科级干部被处分。反腐虽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腐形势却依然严峻。透过各种违纪违法案件表象,找准问题根源,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这些违纪违法案件,问题看似五花八门,但万变不离其宗,都与党员干部政治信仰不坚定、政治定力不强、政治免疫力缺乏有关,都与干部所在的党组织政治责任缺失、党的政治建设不严不实有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实现反腐标本兼治终极目标,警示教育不能缺失,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力,要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让警钟长鸣,让利剑高悬。多敲警钟,其溢出效应或许会带来治本的突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敲警钟 敲丧钟 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