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市长抨击马克龙傲慢:"黄背心"抗议本可避免

2019年01月22日 09:3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法国市长抨击马克龙傲慢:"黄背心"抗议本可避免

海外网1月22日电 近日,法国上塞纳省伊西莱穆利诺尼市市长安德烈·桑蒂尼对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这位中立派的市长称如果马克龙“表现得不那么傲慢”,法国反政府的“黄背心”抗议活动本可以避免。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上周六(19日),“黄背心”抗议者连续第10个周末举行了反对马克龙的示威活动。就在该次示威活动的前一天,巴黎郊区伊西莱穆利诺尼市的市长桑蒂尼对法国欧洲第一电台表示,如果马克龙“表现得不那么傲慢”,这些由公民发起的动乱本可以得到遏制。

桑蒂尼还直接称,这位41岁的领导人“明显在蔑视法国人”。他补充道:“如果你在政治上做了一件让人们无法原谅的事,那一定是你羞辱了别人。”在提到马克龙的内阁时,桑蒂尼则认为:“他(马克龙)周围的人都是没有政治经验的人。”

“黄背心”抗议活动始于去年11月,最初是为了抵制生活成本上升和燃油税上调。但后来逐渐失去控制,演变成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攻击。

此后,马克龙为缓解紧张局势,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放弃提高燃油税,承诺为最低工资收入者提供额外支持,并为处境艰难的退休人员减税。这些措施将花费国家100多亿欧元(约770多亿人民币)。

有分析称,目前看来这些措施似乎取得了成效。上周日(2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自上月以来,马克龙的支持率略有上升,为27%。比去年12月的民意调查结果高出4个百分点。但尽管支持率略有上升,民众对马克龙的不满意程度仍然很高。调查显示,72%的法国人表示,他们对总统“不满意”。

对此,马克龙政府希望上周启动的为期3个月的“全国大辩论”,将有助于扭转总统民调下降的趋势,并结束抗议活动。(海外网 濮阳艺婧)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市长抨击马克龙傲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