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啥是佩奇》何为刷屏?暖心“土味”最动人

2019年01月22日 10:25 | 作者:木子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标题字数越少,事儿越大。互联网传播铁律再次发威,《啥是佩奇》一夜刷屏,这头情商很高的小粉猪在春节前又火了一把。

《啥是佩奇》,关于这个问题,城里人应该都不难答上来——以一头粉色小猪为主角的动画片。于是,大家都不问《啥是佩奇》了,转而在问《啥是佩奇》为啥火了?这种迅速形成病毒式传播,靠的是啥?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用“温情”戳中了大家内心深处的柔软。正如网友所说:“虽然是条广告,但是我看完泪流满面。”

《啥是佩奇》是部电影的宣传片,故事情节也很简单:留守老人李玉宝,为了给城里生活的宝贝孙子送新年礼物,走遍全村只为得到一个问题的答案:啥是佩奇?最终,作为一个“硬核周边玩家”,爷爷用鼓风机焊了一个粉红色的佩奇送给孙子。伟大的爷爷,深沉的爱啊。所以佩奇到底是啥答案也很明显。佩奇是那些你轻而易举能做到的,而别人却要用尽心力想得到的梦。你在都市里像油条豆浆一样熟悉的佩奇,农村里的爷爷(们)并不认识,但他依然拼尽全力,只是最后的最后,你是否能想起,曾经有人那么用心、那么执着地疼爱你?

这戳中了大部分人的泪点:“看到一半眼泪就下来了。2019最优秀宣传片,不接受反驳。”有人被戳中泪点,就有人被戳中笑点:“开始以为是手机广告,后来以为是移动广告,然后以为是过年催回家团聚广告,最后它竟然是小猪佩奇的广告,看来是我年轻了。”也有人看到了生意经:“爷爷做的那个佩奇哪有卖的,来一个。佩奇不考虑和戴森弄个联名款吗?”还有人看到短片电影的“希望之光”:“这不像是宣传片,更像是一部上佳的电影短片,冲击奥斯卡有望。”

除了带给大家欢乐与感动,佩奇也一直没离开“社会”。短短6分钟的影片还击中不少社会现实问题。比如,城乡差距、空巢老人、爷孙代沟等问题,这让短片的价值更上一层楼。

有点可爱,有点搞笑,有点心酸。大约是这部短片刷屏、收获好评的关键。宣传片中质朴的老中青三代过年的老梗在深夜里让人们心酸又感动。有人看完想回家,有人看完在反思:“我宁愿爷爷没有佩奇,能给自己买一个好手机,好好生活。”总之,走心、暖心,引发大多数人情感共鸣的短片值得点赞。如果最终,“啥是佩奇”不再是一个问题了,是不是更暖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啥是佩奇 佩奇 刷屏 暖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