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9年01月23日 10:22 | 作者:王冬梅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我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冬梅)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改革和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应急管理部成立9个多月来,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防范,有力有序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2018年全国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口、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近5年来平均值分别下降60%、78%和34%,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同比实现“三个下降”。

孙华山介绍说,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全力做好抢险救灾,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部党组同志带头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累计启动47次应急响应,成功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山东寿光洪涝灾害、内蒙古汗马森林火灾、川藏边界4次堰塞湖等重大自然灾害,妥善处置了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等,探索建立了应急响应专题会商机制,形成了救援扁平化组织指挥模式、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模式等。全国累计组织转移避险群众833万人,会同中央财政下拨补助资金115.8亿元。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安全生产 应急 形势 持续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