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只有“提”得实,才能“办”得好 ———安徽省政协委员韩东亚履职小记

2019年01月24日 08:57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4日,2019年安徽省两会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4位代表、委员和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一起,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媒体面对面交流。来自政协共青团界别的韩东亚委员,就是其中一员。

“基础好、机遇多,但产业层次不高、布局不尽合理……”会上,韩东亚与记者们分享了他对安徽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现状的认识,并建议通过推动现代大数据应用等方式提升供应链研究水平。

这是他今年的提案内容。作为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专家,“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善于发现问题,潜心研究问题。”是韩东亚委员对提案工作的体会。

2018年5月30日,安徽省发改委贸服处主办首期“皖服之声”安徽服务业发展主题沙龙,创意即来自韩东亚的提案建议“打造智慧物流港”。

在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上,韩东亚提交了“关于建设合肥国际智慧物流港的建议”提案,该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省发改委也主动找到他,表示这个提案切中安徽实际,把脉物流关键领域,会积极支持把该提案办成“精品提案”。

“其实,每年的提案,都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在工作中思考,通过提案推动工作,已成为我的履职习惯。”韩东亚说。

韩东亚曾在安徽省肥东县任职。该县系出国务工大县,全县常年出国务工人员约占全省的60%以上,由此带来的劳务纠纷成为影响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难题。他在当年的提案中提出,建立统一对外劳务平台,将所有合法中介纳入平台进行规范管理。提案的落实不仅降低了的劳务纠纷,更让该县成为全省学习的典范。

作为少数民族委员,民族问题也是韩东亚的关注重点。曾在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蹲点抓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他发现,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增强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本。为此,他在提案中建议,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如今,牌坊乡已是知名的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作为政协委员,最开心的就是自己的提案被落实,关注的问题得以解决。”成为政协委员以来,他一直注重密切联系群众,先后在多个乡镇与群众、镇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只有深入基层,才能掌握真实的情况;提案工作,只有提得实,才能办得好。”这也是韩东亚委员对履职尽责的深刻感受。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提案 东亚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