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

2019年01月24日 14:5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22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并座谈。

1月22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专程来访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陪同会见。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对张军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检察长一行的来访,为民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民进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更好地提出法治社会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了重要帮助和指导。

蔡达峰指出,民进16万多会员大部分来自教育界,也有一部分是在司法领域工作,法治工作是各界别会员长期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检察工作在中共中央领导下取得了出色成绩,检察战线的同志非常辛苦同时也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值得点赞。了解和关心检察工作是民进自身的需要,不仅有助于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也为民进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会内监督,接受外部监督,增强会内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民进和检察系统保持长期合作交往,共同努力为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和推进治法建设作贡献。

蔡达峰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三大基本职能之一,在实践上需要进一步提高制度化水平。检察机关的监督是依法监督,程序清楚,方式清晰,值得学习。全面依法治国还面临着很多新问题,在推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文化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民进同样肩负着宣传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公正意识的责任,大家要支持检察工作和法治建设,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多发正面声音,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好参政党作用。

张军全面介绍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职能,检察机关反贪等职能、机构、人员转隶后高检院内设机构改革的情况,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的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研究室主任徐德安、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最高人民检察院

更多

更多